我校开展“筑牢理想信念,弘扬高尚师德” 师德建设月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15 浏览次数:108

为积极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引导教师坚定理想信念、涵养高尚师德,913日,学校工会与党委教师工作部组织教师开展“筑牢理想信念,弘扬高尚师德”师德建设月观影活动。


电影《觅渡》是一部恢弘的革命历史题材影片,将“青年知识分子以热血青春为民族复兴觅渡”作为精神内核,以充满当代性的鲜活人物和叙事,再现了一百年前三位杰出青年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在壮阔的大时代画卷里,谱写革命青春之歌,用生命诠释信仰的力量。


观影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今天观看的不仅仅是一部电影,而是一种精神的传承,是对“常州三杰”往事的回忆和革命事迹的缅怀与学习。在光影传奇中感受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激励和引导教师们坚守育人初心,强化使命担当,在工作中常怀“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信念,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学校人才培养和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