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教师节座谈会

人事处 李若洁 /文 宣传部 张茹/摄 发布时间:2023-09-12 浏览次数:94

为庆祝第39个教师节,911日下午,学校在科教城校区文正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教师节座谈会。学校青年教师代表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海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李忠玉主持会议。

 


陈海群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他指出,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教师是最伟大和神圣的职业之一,承担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肩负着塑造灵魂、塑造人生的重任。他强调,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未来,是学校发展的希望,应常思“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应该如何做?”三个问题,胸怀“国之大者”,牢记育人初心,主动担当作为,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他要求各职能部门要及时梳理座谈会上老师提出的每一条意见建议,认真研究,深入调研,提出落实改进的对策和措施,为教师的工作、生活、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李忠玉在主持时强调,青年教师要以教育家为榜样,弘扬教育家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扎实学识、勤修仁爱之心,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大力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与会青年教师代表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建言献策。并表示要扎根教学一线,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关心学生成长,涵养高尚师德,牢记强国有我的使命,以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己任,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不断创造新的业绩。(通讯员/李若洁 审核/李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