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典型 扬师德 铸师魂”主题 师德师风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23 浏览次数:750

各部门: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对高校教师工作的领导,规范和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据《常州大学师德师风建设三年规划方案》,决定在全校开展“学典型 扬师德 铸师魂”主题师德师风宣传月活动,努力营造良好育人氛围,助力常州大学师德师风建设。

一、    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积极践行教育大会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着力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    活动对象

全体教师

三、    活动时间

20229-10

四、    活动内容

1.学校、学院可通过官网、官微等途径对江苏教师年度人物、龙城十佳教授、师德标兵、优秀教育工作者等师德典型进行宣传。学院可通过建立专门的师德师风教育宣传栏,张贴师德师风宣传标语等多种宣传方式,切实做到让每位教师都能知晓师德师风,感受师德师风,加强师德师风。

2.以教师节表彰大会为契机,选树、表彰一批师德典型和师德先进团体,进一步渲染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以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示范教育,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

3.利用新教工培训组织召开教师座谈会。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邀请教育专家和师德典型就师德师风经验、感想等与新教工进行分享交流,助力新教师在政治素质、师德素养等方面实现新提升。

请各学院在1015日前,将学院进行师德师风宣传相关材料(包括开展活动的相关文字与照片)发送至邮箱dwjsgzb@cczu.edu.cn,联系人:李老师,885195137513),党委教师工作部将推出集合于官网、官微宣传展示。

五、    工作要求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部门要把此项活动作为大力弘扬育人精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制度化的重要举措,精心组织实施,使宣传的过程成为大力弘扬“四有”好老师精神、提升全校师德师风水平的过程。

广泛宣传,强化舆论。要高度重视师德师风活动的宣传工作,充分利用网站、宣传栏、标语、讲座等形式,大力宣传师德师风建设的先进典型、先进经验和活动成效,不断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引导师生积极参加师德师风,努力营造浓厚的活动舆论氛围。

要充分利用本次师德师风教育活动月契机,本着与时俱进的要求,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积极探索师德师风教育的新途径、新举措,不断提升广大教师的职业道德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为优化我校教师队伍,推动我校教育工作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