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江苏教师年度人物”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09 浏览次数:687

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关于做好2022江苏教师年度人物 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苏教师函〔202212)精神,现就做好我校2022江苏教师年度人物遴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对象

2021-2022年度工作中,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抗击疫情、落实“双减”、对口支援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

二、遴选条件

1.热爱教育事业,关爱学生,具有强烈事业心、责任感和教育情怀,模范履行岗位职责,事迹感人;

2.突出师德第一评价标准,重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以人格魅力教育感染学生,深受家长尊重、社会认可;

3.不断更新教育观念,遵循教育规律,创新教育方法,业绩得到师生高度公认;

4.落实“双减”、急难险重、对口支援等工作表现突出。

近三年已获“江苏教师年度人物”和中央电视台、教育部联合主办的“寻找最美教师”等荣誉的教师,不再作为遴选对象。

三、遴选名额

原则上各单位推荐教师不超过1(省教育厅下达我校的遴选推荐名额为1名)。

四、工作要求

江苏教师年度人物,是省教育系统自下而上遴选产生的优秀教师代表,在全省教师队伍建设中具有先进性、示范性、引领性。组织好江苏教师年度人物遴选活动,对于打造新时代高质量教师队伍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各单位要思想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开展遴选,严格把关,优中选优,确保推出一大批立得住、叫得响、传得开的榜样人物。

五、其他事项

由于省教育厅本次工作安排时间紧急,请各单位及时通知有申报意愿的教师,准备好申报材料,文字材料要以教师先进事迹为基础,找准亮点和感人点,表述生动准确。报送材料包括:2022江苏教师年度人物遴选表(见附件1)、被推荐人事迹(2000字之内)、图片2~3。请在511日(本周三)下班之前将申报材料电子版发送dwjsgzb@cczu.edu.cn,纸质材料报送文正楼615办公室。

联系人:李海香,18961170223


附件1:“2022江苏教师年度人物”遴选表.docx

党委教师工作部

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