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大学关于开展2021-2022年师德师风线上专题教育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08 浏览次数:7523

各党委、党总支,各位老师: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等文件要求,进一步强化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切实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学校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合作举办“坚守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深化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网络培训,现将培训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全校教职工

    二、培训时间

    202158日至202257

    三、培训内容

    线上课程包括明确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四史”学习、增强“四个自信”,熟悉政策法规、提升业务素养,对标先进典型、汲取榜样力量,感悟文化艺术、涵养职业道德,掌握教育方法、提升育人本领,维护身心健康、养成健全人格等六项专题,共计30余门课程。培训分为两个阶段:

    (一)必修课阶段

    202158-20211231日,自主选择课程并完成450分钟(10学时)的必修课任务。

    (二)选修课阶段

    202211-202257日,在剩余的课程中选择性地进行自主学习。

    四、参加方式

    (一)PC

    点击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官网中“常州大学师德师风线上学习平台”或打开网页https://study.enaea.edu.cn/login.do登录学习。教职工登录账号和密码由各单位管理员另行通知。(平台的具体操作方法见附件1:《学员操作手册——PC端》)。若登录中遇到任何问题可联系所在单位管理员(名单见附件2)。


    (二)手机APP

    下载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登录学习。账号密码同PC端。(APP的具体操作方法见附件3:《学习公社APP操作手册》)


    五、课程考核

    期间,组织全校教职工进行1次考试。必修课(10学时)的完成情况占80%,考试情况占20%。完成考核要求且总成绩达90分以上的准予结业。

    各党委(党总支)以及机关各部门均设置一名学习管理员,负责对本单位教职工的学习情况进行提醒督促。党委教师工作部采取“每周提醒、每月检查、重点督办、年终考核”的方式对各单位的学习情况进行跟进。

    

    附件1:学员操作手册-PC端.docx

    附件2:师德师风线上学习平台各单位管理员.pdf

    附件3:学习公社app操作手册.doc


    特此通知。

 

常州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