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大学关于组织全体教师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26 浏览次数:1759

各党委、党总支,校党委各部门,工会、团委: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现就组织全体教师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时    

各单位须于20201220日之前,组织全体教师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

二、学习方式

各单位可以通过教师自学、集体观看、座谈研讨、撰写心得等多种方式组织观看和学习活动。

三、相关要求

1.强化领导责任。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带头观看、带头学习、带头践行;同时,切实担负起该项工作的组织和领导责任,确保爱国主义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确保爱国主义情怀入脑入心。

2.加强教育引导。各单位要充分利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重要契机,用情用心用力做好“立足中国又面向世界”的爱国主义教育,引导教师把学习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作为课程思政的重要内容,有机融入课堂教学,与学生共情共鸣共振,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3.营造宣传氛围。各单位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通过官网、官微等媒体及时报道学习观看情况,记录教师观看纪录片的心得感悟,充分展示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强化“四史”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风貌,营造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矢志奋斗奉献的良好氛围。

各单位于20201225日之前,以新闻链接或书面总结的方式,向党委教师工作部报送学习情况。(联系人:宋佳羚,联系电话:0519-88519513,联系邮箱:00009304@cczu.edu.cn

特此通知。

学习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video/index.html?art_id=720701715118513307&part_id=2025247378745876330&study_style_id=video_default&showmenu=false&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学习强国”App中可免费获取资源

附件: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全体教师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的通知.pdf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0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