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新入职教师师德师风岗前培训

发布时间:2020-11-26 浏览次数:1366

1125日下午,新入职教师师德师风岗前培训在常州大学武进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活动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李忠玉主持。

培训班上,新入职教师签订了《常州大学师德师风承诺书》,承诺将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潜心教书、严谨治学、修身立德、爱岗敬业,践行“勇担责任、追求卓越”的常大精神。随后,教师们观看了常州大学师德标兵宣传片,学习“前辈们”勤勉务实、任劳任怨的奋斗精神和甘为人梯、倾心奉献的育人情怀。教师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到常州大学红色文化主题教育馆接受现场教学,进一步了解校史校情和学校红色文化育人的鲜明特色,接受红色文化的洗礼和熏陶,强化作为一名师者的使命和担当。

李忠玉指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每一位教师的神圣使命。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的第一标准,在学校岗位聘任、职称评审、年度考核等各类文件中均实行“一票否决制”,希望各位老师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争当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师德师风培训班现场

参观红色文化主题教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