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蒂文——文化的传播者 文明的交融者

发布时间:2020-07-04 浏览次数:377


【教师简介】

斯蒂文,常州大学周有光语言文化学院教师,研究员,担任中国墨西哥商会荣誉顾问、在华阿根廷人协会会长、常州市“一带一路”研究院顾问,荣获江苏省五一劳动荣誉奖章。

【主要事迹】

他从热情开放的南美来到典雅含蓄的东,为常大师生开启了“看世界”的窗口,为中拉文明交融搭起了沟通与合作的桥梁。他是“一带一路”倡议最忠实的践行者,是中拉文明互鉴最有力的推动者。而中国也已经成为他生命中不可分割的“第二故乡”。

不远万里而来,寓教于乐

他来自南美洲的阿根廷,因此他的血液中流淌着热情的基因,骨子里深藏着有趣的灵魂。数十年之久的中国生活经历,让他对这里的风土人情了如指掌。“初见斯蒂文老师,就被他流利的中文和丰富的阅历所折服。”斯蒂文的学生这样说道。

作为大学老师,他非常注重课程的实践性,在上西班牙语商务谈判课时,为了能让学生对商务谈判有代入感,让他们模拟组建公司,计划上架产品,定价报价,发盘还盘。别出心裁的课堂设计,不仅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更提升了他们的实践能力。

此外,为了帮助学生们提升西语水平,他总是认真地准备西语角的课程活动。煮咖啡,品马黛茶,做塔可……为了让学生们通过正宗的美食、饮品直观感受拉美文化,他总是自掏腰包购买原装进口的咖啡豆、奶油等材料。学生们不仅能够学到不少西语知识,还能“大饱口福”,因此,西语角活动总是很受欢迎。

推动文明互鉴,孜孜求索

阿根廷与中国的空间距离十分遥远,乘坐飞机需要超过30个小时。斯蒂文不远万里来到中国,游历了大江南北,在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高校进行汉语与中国文化学习,并于2015获得企业管理博士学位。在两种巨大的文化差异面前,他不仅没有觉得不适应,反而一直以来以最大的热情和努力,实现二者的相促相融、互学互鉴。他以“中拉‘一带一路’与教育研究”为主要的研究方向之一,近年来围绕该研究方向在高水平期刊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在斯蒂文的不懈努力下,2018615日,首个“‘一带一路’中拉研究会在厄瓜多尔驻华使馆举行启动签约仪式,相关课题研究工作也在稳步推进。他积极承担常州大学拉美研究中心的外联工作,先后邀请厄瓜多尔驻华大使、哥斯达黎加驻华大使、墨西哥中国商会主席及阿根廷、哥伦比亚、墨西哥等拉美国家领事馆领事到访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