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普——人生在勤 不索何获

发布时间:2020-06-23 浏览次数:400

【教师简介】张普,常州大学经济学院教授,荣获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江苏青年社科英才、江苏省333工程人才、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骨干教师、常州市劳动模范等荣誉。

【主要事迹】

她是同学心目中的“四有”教师,她是同事心目中的学习榜样。她把“股票”研究出一等奖,她是全市唯一的“江苏青年社科英才”。以她名字命名的劳模创新工作室也激励着无数教师继续发扬勤勉务实、无私奉献的劳模精神。

坚守教师“生命线”,潜心钻研教学科研

张普老师眼中的教书育人,就是要站在时代发展的前沿,帮助学生学有所得、学以致用。因此,她牢牢把握经济金融类课程时效性强、知识体系更新快的特点,一贯注重追踪经济领域中的热点问题和研究前沿,及时为学生传递最新、最权威的专业知识和信息。她总是花费大量精力更新、完善教案课件组织教学思路开展教学改革,使学生在课堂互动中深刻领会教学内容,实现融会贯通。在论文指导的过程中,张普老师的“时刻在线”也让她的学生们感慨不已。有一次半夜12点,一位研究生发送了需要修改的论文文件给她,谁知张老师秒回,并给出了详细的指导意见,意见细致到书本的第几页第几行。

同时,张普老师认为,科研也是大学教师的生命线。因此,除了日常的教学和管理工作,剩余的时间,她都潜心科研。她发表于国内管理学领域权威期刊《管理世界》的论文——《股票价格波动:风险还是价值?》获得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开创了常州大学乃至常州市人文社科类省部级奖的最好成绩。同时,她也成为当时常州市唯一获得“江苏青年社科英才”称号的教师。

传递模范“接力棒”,倾力打造劳模创新工作室

    在张普老师看来,一个人的力量是十分有限的,一个团队才能真正实现“聚沙成塔、积水成渊”,凝聚成更为强大的教育合力。因此,在荣获常州市劳动模范之后,张普老师积极带领其团队一起申报并获批了常州市劳模创新工作室。一方面,张普老师把勤勉务实、踏实肯干的劳模精神运用这个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建设中,形成了具有常大风格、常大特色的“劳模品牌”。另一方面,张普老师充分凝聚团队老师的智慧和力量,重点针对中国上市公司治理结构、科技金融与地方经济发展、企业多元化投融资机制等相关问题进行研究,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切切实实的理论支持和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