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丽——梦想为土壤 丹心为芬芳

发布时间:2020-06-23 浏览次数:490

【教师简介】

柳丽,常州大学药学院、医学院(筹)副教授,荣获常州市师德模范、常州大学师德标兵、常州大学第四届和第五届“我最喜爱的教师”等多项荣誉。

【主要事迹】

她是智慧与美貌并存的“女神”,弃医从教,只因铭记师恩、传承理想。课堂上,干练如她,深入浅出的言语间,将艰涩深奥的道理变得通俗易懂;课堂外,亲切如她,举手投足的行动间,透露出对学生的贴心呵护与深切关怀。

为人师表是她最初的梦想

“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追逐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这是哲学家雅尔贝斯关于教育本质的阐述,也是柳丽从她老师身上得到的感悟。作为一名药理学的博士,之所以到高校任教,柳丽说,这是她最初的梦想。

她深知,大学阶段是一个人三观形成的关键时期,老师的关爱、教诲和引领将会影响学生的一生,于是在常州大学工作的十年期间,她已经做了两届学生班主任。学生的学习、生活、情感、思想、品质……无处不是她工作的重心。曾有人问她:“班主任工作这么繁琐,你怎么对此情有独钟?”她回答,“我所带的每一个学生都像我的孩子一样,看着他们从稚嫩走向成熟、从依赖走向独立、从懵懂走向睿智、从彷徨走向坚定,每一次小小的蜕变都让我满心欢喜、倍感欣慰,这种成就感是其他任何工作所无法获得的。”她说,是学生们成就了她为人师者的梦想,也是学生们促使她一同成长,更是学生们让她在平凡的岗位上释放出应有的光芒。

桃李芬芳是她最大的骄傲

提到柳丽,学生们的第一反应便是“女神”!一把干净历练的马尾辫,一副简单大方的眼镜,帅气又不失气质,庄重又不失洒脱,这便是学生们喜爱的柳丽老师。她的学生说她与众不同,授课从不照本宣科而是抽丝剥茧、层层深入、循序渐进。于是,看来毫无头绪、繁冗复杂的药理学知识经过她的讲解总会变得条理清晰、简单易懂。除此之外,柳丽老师的“不务正业”“爱管闲事”更是让学生们印象深刻。不满于课堂和书本上知识,更为学生的生活和理想指点迷津,这让柳丽老师的学生们觉得,能遇见她,是何等有幸!看着一届又一届毕业生收获扎实丰富的知识和为人处世的道理,走向更加美好的远方,柳丽老师说,“桃李芬芳、春色满园,是人生最大的骄傲!